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金正恩參觀試射新防空導彈

時間:2017-05-29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中間白衣)28日參觀試射新防空導彈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朝中社、韓聯社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8日參觀了朝鮮國防科學院新研製的防空導彈系統的試射活動,韓國軍方認為這被視為平壤不斷改進KN-06型導彈性能的最新標誌。

  金正恩視察後表示,導彈反導系統的探測能力大大提升,命中率也提高,完全修補了去年試射時出現的一系列缺陷,評價合格。金正恩曾於去年4月參觀新型防空導彈的首次試射活動。

  新型防空導彈系統與有朝版「愛國者」之稱的KN-06型導彈頗為相似。韓國軍事專家認為,朝鮮大力發展KN-06導彈意在克制韓軍先發制核的「殺傷鏈」系統。

  韓軍「殺傷鏈」系統擔負着在朝軍動武之前,提早發現並搶先清除朝鮮核武及導彈的任務,高空無人偵察機和裝備空地導彈、聯合制導武器、激光制導炸彈的戰鬥機是其制勝法寶。去年底德國交付500公里射程的「金牛座」巡航導彈,還使韓軍F-15K戰機獲得空中打擊朝鮮全境的能力。因此朝鮮在不斷發展核導的同時,也在彌補其防空短板。

  此外,朝媒還稱韓軍一架無人機26日四度深入侵犯朝方領空,發起軍事挑釁。因此推測,此次防空導彈試射可能是針對韓軍無人機的武力示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