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曼城恐嫌施襲前照片曝光

時間:2017-05-29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阿貝迪施襲前照片被曝光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俄羅斯衛星通信社、路透社及英國《獨立報》報道:英國警方28日公布造成22人死亡、66人受傷的曼徹斯特自殺式襲擊案疑犯薩爾曼.阿貝迪的閉路電視畫面。警方27日再逮捕兩名疑犯,目前已有11人被捕。

  根據閉路電視畫面顯示,戴眼鏡、留小鬍子的阿貝迪腳踩運動鞋,穿着牛仔褲、黑色長袖上衣及深色羽絨背心,頭戴灰色鴨舌帽,神情冷靜地進入體育館。

  警方未有透露畫面中的具體地點及拍攝時間。據當地媒體消息,該畫面是在阿貝迪前往演唱會場地途中乘坐電梯時被拍到,為保護周圍人員身份,警方把照片中阿貝迪的周圍進行了塗黑處理。

  首相文翠珊日前表示,調查取得進展,情報專家決定將英國恐襲危險級別從「危急」降至「嚴重」。

  市中心公寓為最後組裝地點

  美國樂壇小天后Ariana Grande上周在曼徹斯特體育館的演唱會完場時,22歲的利比亞裔男子阿貝迪在場館入口處引爆身上炸彈,造成22人死亡,66人受傷。阿貝迪也當場死亡。

  曼徹斯特警方28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阿貝迪前往體育館之前,去過的最後一個地方是其位於曼徹斯特市中心的一處公寓,「公寓地點與此案高度相關,我們認為這可能是他最後組裝施襲爆炸裝置的地點。」

  調查人員呼籲民眾提供更多有關阿貝迪施襲前的行蹤信息,以協助警方調查。

  英國警方上周六再次發動大規模搜查,逮捕了兩名分別為20和22歲的男子,被捕人數迄今已增至11人。阿貝迪的父親與胞弟此前也已在利比亞被警方逮捕。

  英國內政大臣盧綺婷28日發表聲明稱,「我們已抓獲11名與此次炸彈恐襲有關的疑犯,但阿貝迪的關係網仍然很廣,首要任務是要確認是否還有更多人參與計劃此次襲擊,警方也絲毫沒有放鬆調查。」目前約有1000名警員正在進行合作調查。

  FBI年初曾警示英方

  據消息人士披露,早在今年年初,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就曾警告過英國軍情五處(MI5)稱,元兇阿貝迪隸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北非分支,且正策劃在英國發動恐怖襲擊。

  據英國《每日郵報》消息,FBI自2016年中期以來一直在監控阿貝迪的舉動,並將他列入了恐怖主義觀察名單中。2017年年初,FBI曾告知英國軍情五處,阿貝迪是曼徹斯特北非恐怖團夥成員,該團夥正在英國搜尋政治目標以欲展開襲擊。據悉,美國方面是在截獲阿貝迪的通訊時獲取該情報的。

  英方消息人士表示,「在接到美方消息後,英國軍情五處抓獲了阿貝迪及該團夥的其他成員。當時,軍情五處認為阿貝迪在策劃刺殺政治人物,然而調查沒有任何成果。很可惜我們讓他漏網了。」

  《每日郵報》28日就此事詢問FBI,但FBI發言人拒絕予以置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