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傳特朗普私下透露退出《巴黎協定》

時間:2017-05-29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人們戴上各國領導人面具,26日在G7峰會會場外示威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Axios網站、路透社報道:美國媒體Axios在27日引述三名消息人士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私下告訴數位親信,打算退出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知情人包括美國環保局局長普魯伊特。

  27日在意大利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上,各國領袖未能成功說服美國繼續支持《巴黎協定》。特朗普在會後發推文稱下周會就此做出最終決定,白宮則暫未就此回應。

  美國環保局最近的氣氛有些微妙,職員在公眾場合對相關問題三緘其口,局長普魯伊特也將減少露面機會。

  消息稱,在特朗普正式宣布決定前,當局計劃與各大能源公司的代表舉行多次會議,解釋政府的想法。暫時未知那些會議是否將如期舉行。

  如果美國最終退出《巴黎協定》,將是特朗普瓦解前總統奧巴馬氣候政策的重要一步,也是對其他國家發出信號,即美國並不看重在氣候問題上與他國合作。不過以特朗普「難以預測」的性格,也不能排除他在最後一刻心意轉圜的可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