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行為傳統 言語破例」

時間:2017-05-29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疑在意大利總理發言時未戴傳譯耳機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九天外訪的多數時候,看起來與傳統的美國領袖並無兩樣。他在耶路撒冷的大屠殺紀念館莊重獻上花圈,在梵蒂岡與教皇方濟各恭敬會面,在北約峰會上站在其他西方領袖中間,始終處於會場焦點。

  但他一開口,卻與人們印象中的美國總統形象格格不入。美國常掛在嘴邊的民主、人權,特朗普在沙特阿拉伯的演說中隻字未提,更沒有以此進行說教;在以色列和約旦河西岸,他反常地沒有重申美國支持的兩國和解方案;在歐洲,他在財政承擔上申斥北約盟友,也沒有明確為「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這項北約集體防禦原則公開背書。華盛頓的國際策略研究中心高級副主席阿爾特曼說,特朗普在北約峰會所言,是視盟友為「白吃白喝」的人。

  總體來說,特朗普在此次外訪可說是延續了他「與眾不同」的美國總統形象。

  日前在意大利舉行的G7峰會上,意總理真蒂洛尼發言時,其他人都佩戴耳機仔細聆聽,只有特朗普被媒體發現什麼也沒有戴,表情卻一本正經。

  聽意語不戴耳機?白宮回應

  影片流傳後,有網友揶揄這是因為特朗普意大利語很流利,有人調侃他是怕耳機把髮型弄亂,更有人懷疑特朗普似乎睡着了。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則在事後發推稱,特朗普是在右耳佩戴了單片耳塞收聽翻譯。但為何單單特朗普的耳機跟別人不同?白宮的「救場」並未打消人們的質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