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擬派第三艘航母赴西太抗朝

時間:2017-05-28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已抵達西太平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朝日新聞》、新華社報道:美軍相關人士透露,為了施壓朝鮮,美國海軍決定派遣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前往西太平洋海域,或將於下周出發。目前美軍航母「卡爾文森」號和「里根」號已抵達西太平洋海域,加上「尼米茲」號,屆時將出現同時有三艘美軍航母在西太平洋海域,情況十分罕見。

  據《朝日新聞》消息,關於朝鮮不斷研發洲際導彈,美國認為朝鮮最後有可能成功研發出威脅美國本土的核彈技術。因應朝鮮發射導彈的威脅與日俱增,美軍也必須提高警戒全力防堵。

  另據美媒26日報道,美軍計劃於本月30日首次進行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據了解,美軍此次將從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一枚攔截導彈,攔截從太平洋馬紹爾群島誇賈林環礁發射的模擬洲際導彈運行速度和軌跡的特製導彈。

  美國軍方一位匿名官員26日表示,此次進行的「陸基中段導彈攔截系統」(GMD)測試的目標,是更真實地模擬朝鮮向美國本土發射洲際導彈時的情形。

  陸基中段導彈攔截系統是美軍彈道導彈防禦系統的組成部分之一,旨在為美軍提供攔截射向美國本土的中程和遠程彈道導彈的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