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報復基督徒遇襲 埃狂炸利恐怖據點

時間:2017-05-28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26日埃及巴士恐襲事件的遇難者家屬正在悼念\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中新社報道:埃及南部明亞省兩輛巴士26日遭遇武裝分子襲擊,造成29人死亡、24人受傷。埃及軍方當天迅速作出回應,對利比亞境內恐怖分子據點展開了空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對事件負責。

  據埃及軍方消息,在載有基督徒的巴士遭武裝分子襲擊數小時後,埃及軍方於當地日落時分,針對「利比亞恐怖分子營地」發動了六次空襲,遭空襲的訓練營位於利比亞東部的德爾納市。埃及總統塞西26日通過電視講話發表聲明稱,「埃及將會毫不猶豫地對隱匿訓練恐怖分子的場所展開空襲,無論該場所位於埃及國內還是在其他國家。」塞西表示,發動空襲是為了捍衛真正的安全與自由,也是為了避免埃及陷入極端分子和恐怖分子之手。塞西還強調,任何為恐怖主義提供經濟援助、訓練或武裝支持的國家都應受到懲罰。

  26日上午,埃及兩輛載有科普特基督徒的巴士在明亞省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槍擊。埃及衛生部門當天晚間說,襲擊已造成29人死亡、24人受傷,死傷者中包括多名兒童。事發後,塞西召集埃及安全官員舉行了緊急會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就此事件向塞西致慰問電。習近平指出,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對這一野蠻恐怖襲擊事件予以強烈譴責。中國堅定支持埃及維護國家安全穩定、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