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普馬會」下周巴黎登場

時間:2017-05-28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妻子\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法國廣播電台報道:俄羅斯政府26日證實,總統普京將於下周前往巴黎,與法國新科總統馬克龍進行會面,加深彼此了解。這是馬克龍指責莫斯科干預法國大選以來兩人的首次會面,法媒認為這一機遇或將重新啟動陷於僵局的法俄關係。

  據悉,兩人將於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會面,順道為法俄兩國建交300年的展覽主持開幕禮。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烏沙科夫表示:「這讓我們有機會開心見誠談話,並加深對彼此了解。」烏沙科夫亦指出,會面可令兩國政府「更了解彼此的立場」,並討論國際形勢。

  法國媒體認為,在凡爾賽宮接待外國元首從來都是一種強烈的外交姿態和政治標誌。馬克龍剛上台不久就在凡爾賽宮接待普京,雖然並不是正式的總統訪問,但還是稍稍出乎人們的預料。

  報道指,由於克里米亞和烏克蘭危機,歐盟在2014年起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直到現在,法國與俄羅斯關係冷淡多時,莫斯科對親歐洲的馬克龍也抱有成見,但法國新總統馬克龍當政後馬上邀請普京來法國,被認為是以頗具象徵意義的外交姿態,以走出相互對立懷疑的局面。法國需要與俄羅斯對話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並找到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的途徑。烏沙科夫也指,俄羅斯期望與馬克龍在今次會面中「坦誠對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