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恐襲威脅降為「嚴重」

時間:2017-05-28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倫敦街頭配槍警察進行巡邏\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泰晤士報》報道:經歷演唱會自殺式恐襲的美國流行小天后Ariana Grande(AG)26日承諾,將重返英國曼徹斯特進行慈善演出,疾呼用愛回應這起悲劇。英國政府26日將該國恐襲威脅級別從「危機」降至「嚴重」。

  恐襲事件後,AG首度發表長篇文章,文中指自己因歌迷展現的同理心感到「備受鼓舞」。目前中止巡迴演出並返回位於佛羅里達州家中休養的她正在籌備一場演唱會,希望「表達對曼徹斯特的愛」。

  23歲的AG說,這場演唱會將為受到攻擊的罹難者與家屬募款,目前日期尚未確定。AG在她的社交媒體帳號寫的這篇長文中說道:「我們一定要更緊密團結來回應這起暴行,要比以往更相互幫助、付出更多的愛、唱得更大聲,活得更加善良與慷慨。」

  英國警方同日指出,已在曼城南部逮捕一名與22日演唱會恐襲有關的44歲男子。警察局在聲明中指出,這名男子因涉嫌恐怖攻擊而被逮捕,至目前因此案遭羈押人數達到9人。英媒稱,警方還搜查了人彈阿貝迪的寓所,在裏面找到大量化學品,足以製造多個炸彈,形容該處好比「炸彈工廠」。

  另外,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26日發布新視頻,呼籲信奉者齋月發動針對西方世界的「全面攻擊」。據悉,去年齋月,ISIS就曾發動各種恐襲,造成全球400人死亡逾700人受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