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庫什納曾倡美俄設秘密溝通渠道

時間:2017-05-28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第一女婿庫什納\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報道:據三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12月,特朗普總統的女婿、高級顧問庫什納曾與俄羅斯駐美國大使會談,討論在特朗普過渡團隊和莫斯科之間建立一個秘密溝通渠道,以便討論敘利亞戰略及其他政策問題。

  庫什納與俄羅斯大使基斯利亞克的談話發生在特朗普大樓的一次會議上─特朗普的總統過渡團隊當時沒有公布這次會議。三名知情人士稱,出席那次會議的還有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會議提議讓弗林直接與莫斯科的一名高級軍事官員討論敘利亞等安全問題。這些人士表示,這一溝通渠道並未真的被建立起來。

  這一情況再次引發人們關於庫什納與俄羅斯官員的關係的質疑,而此時聯邦調查局(FBI)展開廣泛調查,以查明俄羅斯破壞去年美國總統選舉的企圖,以及特朗普的顧問們是否有協助俄羅斯的這一計劃。不過,庫什納目前不是刑事調查的對象。

  由於通俄調查越演越烈,路透社26日爆料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擬於近日成立一個「作戰室」,並召集更多人手專門應對「通俄門」風波。

  另外,CNN 26日報道指,一些對希拉里「郵件門」知情的官員表示,前FBI局長科米在調查「郵件門」過程中發現一些證據是由俄羅斯情報部門偽造的,但他擔憂此事公布之後,將對聯邦調查局的調查和司法部不利。「知情者」還表示,這是去年7月科米單方面宣布「郵件門」調查終止的原因,他並未諮詢過時任司法部長林奇的意見。同時,科米指責希拉里處理機密情報「極度不嚴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