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埃教徒大巴遭槍擊26亡

時間:2017-05-27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埃及兩輛公交車26日在南部明亞省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槍擊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埃及兩輛公交車26日在南部明亞省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槍擊。埃及國家電視台報道說,襲擊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26人受傷,其中許多是兒童。

  明亞省安全官員表示,事發時,兩輛公交車滿載前往教堂進行宗教活動的科普特基督徒。約10名武裝分子駕駛兩輛汽車在路上攔截了這兩輛公交車,並向車上乘客掃射。目前傷者已被轉移到附近醫院救治。由於部分傷者傷情嚴重,死亡人數有可能上升。

  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宣稱製造了這起襲擊事件。埃及軍警已在明亞省及相鄰的貝尼蘇韋夫省設置了10餘個臨時檢查站,以攔截逃竄的襲擊者。

  埃及人口9200萬,其中約10%是科普特基督教徒,最近數個月以來,他們成為一連串致命攻擊的對象。自去年12月以來,開羅、亞力山卓和坦塔等城市的教堂陸續遭炸彈攻擊,造成將近70人喪命。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犯下那些攻擊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