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希臘前總理遇郵件炸彈襲擊受傷

時間:2017-05-27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希臘前總理帕帕季莫斯25日在車中打開一個信封時被炸傷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希臘前總理帕帕季莫斯周四在車中打開一個信封時被炸傷。他曾在2011年希臘債務危機時擔任過渡政府總理。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的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譴責本次襲擊。

  此次爆炸在帕帕季莫斯離開雅典的希臘央行幾分鐘後發生,他在央行與行長斯托納拉斯會面。當座駕途經雅典市一條繁忙的高速公路時,帕帕季莫斯在車上打開一個信封時被炸彈擊中,他的胸部、腹部和腿部受傷。他的司機和一名保鏢也受了傷。希臘政府表示,他們的傷勢似乎沒有生命危險。爆炸造成帕帕季莫斯乘坐的防彈平治房車車身凹陷,擋風玻璃碎裂。

  警方消息指,攻擊帕帕季莫斯可能是希國內極左派團體「火核陰謀」。今年三月,該組織向IMF位於法國巴黎的辦公室寄去了一個信件炸彈,也曾向德國財長朔伊布勒的辦公室寄過爆炸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