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通俄門」調查 FBI盯上庫什納

時間:2017-05-27 03:16: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媒體25日報道,就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大選一案,總統特朗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正式被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庫什納的律師回應,若遭調查將知無不言。

  庫什納是目前已知唯一被視為「通俄門」調查關鍵人物的白宮現任官員。這項調查也盯上特朗普競選團隊其他成員。美國官員稱,FBI調查人員相信,庫什納掌握了關鍵資料,但調查並不等於指庫什納涉及犯罪,或者打算起訴他。

  《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目前不清楚庫什納是否為調查主要焦點之一,但他與俄羅斯官員互動「程度和性質」受到調查。

  《華郵》說,調查集中在庫什納去年12月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以及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董事長戈里科夫之間的會晤。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自2014年7月以來受到美國制裁。

  在任職白宮的調查表格上,庫什納起初沒有填寫這次會面的相關資料。其律師後來稱是過失,告訴FBI他會修正表格。

  上述消息肯定會讓在意大利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的特朗普耿耿於懷,有可能對特朗普未來執政構成重要影響。庫什納有份陪同特朗普外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