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禁穆令」再受挫 將訴至最高院

時間:2017-05-27 03:16: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針對六個穆斯林國家民眾的旅行禁令再受打擊。美國聯邦上訴法院25日裁決,維持下級法院封殺禁穆令的裁定。美國司法部對判決表示不服,計劃上訴至最高法院。

  特朗普3月6日簽署「禁穆令2.0」,將伊拉克從原名單上移除,但仍然暫停美國接收難民計劃120天,90天內暫時禁止蘇丹、敘利亞、也門、伊朗、索馬里和利比亞六國公民入境。新禁令本應於3月16日生效,但夏威夷州和馬里蘭州的聯邦法院先後裁決,在全美禁止實行該禁令。

  第四巡迴上訴法官,以10票對3票作出上述裁決,另有2票棄權。上訴法院表示,這項命令點名禁止六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上訴法院「難以相信」,「此舉是出於對國家安全的考慮,而不是實現總統禁止穆斯林入境的承諾」。上訴法院又說,如果旅行禁令付諸實施,不但可能違反美國憲法,也可能使挑戰上述禁令的人士,遭受「無法彌補的損害」。

  美國司法部擬將官司打到最高法院。由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薩奇已於4月正式宣誓就職,使最高法院重新回到保守派大法官佔相對多數的局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