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駐日美軍派「全球鷹」監視朝鮮

時間:2017-05-26 03:16: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日本放送協會、中通社報道:自本月起,美軍將原本部署在關島的4架大型無人偵察機「全球鷹」和約100名飛行員等派遣到位於東京的橫田基地。鑒於朝鮮再三發射彈道導彈,據分析,這批「全球鷹」也有可能被用於對朝監視和情報收集等工作。

  美軍於24日向媒體展示了一架「全球鷹」,該偵察機翼展約40米,接受地面操縱起飛後,可在34小時以上的飛行過程中通過攝像頭和雷達,從1.8萬米左右的上空收集情報。派往橫田基地的4架「全球鷹」中,有兩架搭載了全球最先進的雷達。

  雖然美國軍方在無人機的使命方面很低調,但此前日本新聞網就曾報道,駐日美軍司令部上月通知日本防衛省,將有一架「全球鷹」偵察機臨時駐留東京的美軍橫田基地,以強化對朝鮮半島的偵察監視。

  普京願派特使赴朝斡旋

  另據報道,韓國新總統文在寅的特使宋永吉24日在克里姆林宮拜會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問及是否願意向朝派遣特使了解朝鮮內情和金正恩的意圖並斡旋半島危機時,普京作出肯定回答。

  據韓國媒體報道,普京表示,戰爭絕無可能解決朝核問題,光靠制裁解決問題也有局限。普京希望重新啟動六方會談,並打算向美國總統特朗普說明半島局勢為朝美對話營造氛圍。

  普京還稱,「薩德」軍事效用有限,單憑軍事手段無法解決問題。普京強調,韓朝俄三邊合作項目有利於緩解半島危機,表明對接韓朝俄輸氣管、鐵路、電網的決心,並與韓國總統特使就成立專司三邊經合事務的部門達成共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