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示威者燒農業部 巴總統派軍警鎮壓

時間:2017-05-26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巴西農業部大樓遭示威者縱火焚燒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再度爆發大型示威,要求總統特梅爾下台,並舉行大選重組政府,另外示威者還要求政府重新推行被特梅爾取消了的經濟改革。示威引發暴力衝突,不少人衝入當地的農業部大樓後肆意破壞公屋、掠奪財產及縱火。據悉,市內其他政府部門的辦公樓也遭到衝擊,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事發後,特梅爾總統下令國防部派遣1500名士兵進駐首都,恢復秩序。

  報道指,據估計大約有3.5萬人參加了24日遊行。在左翼政黨的號召下,他們高喊「反對財政緊縮改革」、「特梅爾下台」等口號。警察試圖以催淚彈及胡椒噴霧,阻止示威人士繼續前進,遭對方擲石還擊;示威者亦把梳化及雜物拖至路中心,縱火焚燒。軍隊出動後,軍警曾向天開槍,導致至少一人中槍受傷,事件中最少4人被捕,6名警員受傷。當地醫療部門表示,多人在衝突中受傷,呼籲民眾向傷者捐血。

  特梅爾於2016年上台,接替被彈劾的時任總統的羅塞夫。最近,一段3月錄下的秘密錄音流出,錄音內容顯示特梅爾也涉嫌貪污,引起民眾不滿,連續在巴西各地爆發要求其下台的大型示威。但特梅爾至今則保持強硬態度,強調自己清白,並拒絕辭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