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媒指俄利用助手影響特朗普

時間:2017-05-26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普京(右)24日在克宮接見文在寅特使宋永吉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國會山》報道:雖然特朗普近日來一直在國外訪問,但美國媒體對於其競選團隊在大選期間涉嫌通俄的調查報道一直沒有停過。《紐約時報》最新消息稱,俄羅斯情報官員曾於去年美國大選期間討論,利用特朗普競選團隊的顧問,如前競選團隊經理馬納福特及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影響特朗普對俄羅斯的觀點。

  報道指,美國情報人員於去年夏天取得了俄羅斯情報官員與政府官員的對話,他們當時討論如何透過弗林及馬納福特,影響特朗普對俄羅斯的觀點。

  有俄羅斯官員吹噓與弗林十分熟絡,亦有俄羅斯官員認為,可向與流亡俄羅斯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關係密切的馬納福特下手。

  儘管這項通俄調查的大戲越演越烈,但最新民調仍舊顯示,目前近6成美國民眾認為,特朗普被彈劾的希望不大。

  據《國會山》日報報道,哈佛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民調公司共同執行的調查顯示,受訪者中52%說不相信特朗普會通俄,48%說會相信,另有75%的受訪者則支持美國司法部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疑雲重重的通俄門。至於對調查結果的推斷,受訪者中59%認為可平息爭議,只有41%的受訪者認為,特朗普會因調查結果被彈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