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奧巴馬柏林演講 鋒芒蓋過特朗普

時間:2017-05-26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奧巴馬(左)25日在柏林出席活動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衛報》報道:德國紀念宗教改革500周年在柏林舉行新教研討會,邀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出席,討論民主和全球責任,吸引了10萬人前來聆聽。默克爾25日稍晚也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會見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這是特朗普就職後首度訪歐,《華盛頓郵報》報道,此行時機尷尬,特朗普恐怕被數百英里外奧巴馬的鋒芒蓋過。

  柏林布蘭登堡門前的廣場25日湧進德國新教徒及世界各地的訪客,現場維安嚴密。據悉,就在同日早些時候,柏林曾突擊搜查販毒組織期間,在6處地點拘捕9名疑犯,搜獲毒品、電子設備及武器。涉案人士涉嫌販毒,警方相信部分人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聯繫,但相信他們與日前的英國曼徹斯特恐襲無關,或正在當地策動襲擊。當局評估恐襲威脅屬高風險,但未有實際證據或跡象顯示有人計劃發動襲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