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機場擬獨立安檢電子產品防恐襲

時間:2017-05-26 03:16: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計劃在國內多個主要機場實施新安檢措施,要求乘客從手提行李中取出手提電腦或平板電腦單獨檢查,以防電子產品內被恐怖分子暗藏炸彈。

  自今年三月起,TSA已禁止由來自中東與北非八個國家的乘客,在飛往美國的時候攜帶手提電腦或平板電腦登機。為了進一步確保安全,該局計劃要求乘客從手提行李中,要求搭機乘客從包中取出任何體積大於手機的電子產品及食品,並對這些物品進行分別掃描。這一規定意味着所有平板電腦和手提電腦都要取出來進行單獨X光檢查,而且必須獨立放置過機。

  TSA強調,這些物品被要求進行分開檢查並不是因為他們有什麼具體的威脅,而是因為TSA希望通過此舉提高安檢效率。當局發現,由於乘客的手提包裝得很滿,電子產品在X光機的掃描下,看起來與爆炸物很相似,降低了安檢的速度,因為安檢官必須手動檢查大量的提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