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媒再爆現場照 文翠珊質問特朗普

時間:2017-05-26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首相文翠珊在25日的北約峰會上怒視美國總統特朗普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英國《衛報》報道:美國媒體泄露曼徹斯特爆炸案情的情況仍持續,《紐約時報》24日獨家披露爆炸現場的鑒證照片,包括沾有血跡的炸彈零件照片,再次激怒了擔心二度攻擊即將來襲的英國當局。英國首相文翠珊在布魯塞爾的北約峰會上,當面向美國總統特朗普表達對事件的關注。英國警方已停止與美國共享曼徹斯特自殺式爆炸案的信息。

  曼徹斯特爆炸案發生不到24小時,美國媒體搶在英國警方之前,率先披露人彈阿貝迪的身份。由於警方還在調查案件是否與恐怖主義網絡有關,英國內政大臣盧綺婷對美國曝光恐嫌身份「十分惱怒」,公開警告華府「不要再犯」。但華府似乎置若罔聞,幾個小時後,《紐約時報》繼續獨家披露了演唱會的現場取證照片,包括裝炸彈的背包、帶血的子彈和炸彈的殘骸。

  英國政府與警方指責信息泄漏行為,稱此舉可能破壞他們對此案的調查。曼徹斯特警方25日宣布,停止向美方通報有關爆炸案的最新調查細節。《紐約時報》25日為其刊登的照片及信息辯護,認為當中沒有任何不當,該報的報道「充分且負責任」。文翠珊周四抵達布魯塞爾時稱,與美國的情報分享是「建立在信任之上」。特朗普隨後發聲明指,「泄密行為相當令人困擾」,並下令徹查此事,甚至威脅要起訴相關人士。

  另外,英國官員說,文翠珊計劃縮短在意大利西西里島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會議行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