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世衛首誕非洲人總幹事 將力爭全民醫保

時間:2017-05-25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阿達諾將接替陳馮富珍,出任世衛組織總幹事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新華社報道: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阿達諾姆23日當選為世界衛生組織新一任總幹事,成為該組織歷史上首位來自非洲地區的總幹事。阿達諾姆將於今年7月1日正式上任,任期五年,接替任期將滿的陳馮富珍。

  阿達諾姆在個人陳述中承諾,要讓未來的應急機制「迅速有效」,而且會維護窮人的利益。他表示,當前世界上只有約一半人擁有醫療保健服務,他當選後的首要任務是力求實現全民醫保覆蓋。世衛因曾在伊波拉疫情爆發時反應緩慢而飽受批評,阿達諾姆也將聚焦徹底改革這個機構。

  現年52歲的阿達諾姆曾任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和外交部長,也曾在多個健康和衛生領域國際組織中擔任要職。任埃衛生部長期間,他推動改善本國衛生基礎設施,使兒童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愛滋病感染率、瘧疾和結核病死亡率均大幅下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在記者會上祝賀阿達諾姆當選,稱其經驗豐富,資歷深厚,中方願支持和配合其工作。埃總理德薩萊尼則表示,阿達諾姆的當選對非洲來說是一大成就,也表明埃國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有所提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