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武裝分子聯手ISIS作亂 菲南戒嚴

時間:2017-05-25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受影響的菲律賓馬拉維市民眾紛紛撤離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中新社報道:23日起,約一百名「毛特」恐怖主義組織分子在菲律賓南部馬拉維市作亂,佔領醫院和監獄,焚燒教堂、學校等地,挾持14名人質。武裝分子在當地升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旗幟,並與安全部隊激烈交火。

  正在俄羅斯訪問的菲總統杜特爾特證實,ISIS勢力已伸入菲國,為鎮壓叛亂,宣布將馬拉維市所在的棉蘭老島戒嚴。杜特爾特24日緊急飛回馬尼拉,他表示如果威脅擴散,戒嚴範圍可能擴大至菲國全境。

  人口20萬的馬拉維市以穆斯林為主。23日下午,政府軍突擊一座民宅,相信極端組織阿布沙耶夫及菲國ISIS首腦哈皮隆藏身其中。軍方表示,交火已致五名政府軍士兵陣亡,十餘人受傷,敵方傷亡情況不明。

  根據菲國憲法,總統在國家遭遇侵略、叛亂及不法暴力時,可宣布不超過60天的戒嚴,但必須在宣布後48小時內向國會提出報告,由國會表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方理解並堅定支持菲政府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相信在杜特爾特總統領導下,菲政府能夠維護好棉蘭老島地區的安全和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