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中國夫妻在巴基斯坦遭綁架

時間:2017-05-25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兩名被綁中國人在巴基斯坦任中文教師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24日證實,有兩名中國公民當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奎達地區被綁架,綁架者偽裝成當地警察,其身份仍在核實中。使館已啟動應急機制,並要求巴方盡快查清事實真相,全力解救人質。

  據報道,三名中國人當日中午時分在奎達地區真納鎮一家餐館就餐時,遭武裝分子持槍綁架,同行的保鑣進行反抗,但被開槍打傷。混亂中,武裝分子帶走了其中兩人,登上一輛無牌私家車,並向空中開槍,以阻擋行人靠近。

  當地媒體報道,被綁兩人是夫婦,名為李鑫恆和孟麗(音譯),在當地語言中心擔任中文教師。

  路透社援引俾路支省政府官員卡卡爾的話說,兩名中國公民被拖入車中後,有一巴基斯坦行人前來阻止。據這位名叫穆罕默德的行人表示,綁架者聲稱是當地警局執法人員,正在對這些中國人展開調查,他要求綁架者出示身份證件,卻被開槍打傷腳部。

  俾路支省居住着眾多中國公民,其中大部分是參與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人員。在巴基斯坦,曾有過伊斯蘭武裝分子綁架外國人並索要贖金的事件。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製造此次綁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