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提前外泄恐嫌身份 英氣炸

時間:2017-05-25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在英國警方正式公布曼徹斯特炸彈襲擊者姓名前,英國媒體對此守口如瓶,而美國官員則提前向美國媒體泄露了其身份信息,此舉被英國強烈批評。

  此事再度掀起外界對美國情報安全的擔憂。特朗普在兩周前的白宮會議時,把盟友以色列的機密透露給俄羅斯外長。批評人士表示,美國的盟友未來或將不再願意與其分享情報。

  雖然英國媒體已獲知阿貝迪的名字,因調查仍在進行,當局懷疑是團夥作案,英國政府原計劃或許在周二一天內都不會公布疑犯名字。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全國廣播公司(NBC)周二迅速曝出疑犯名字為阿貝迪,英國警方在兩個小時之後才公布這個名字。英國當局公開之前,英國路透社亦已公開了疑犯名字,並標明信息來源於「三個美國官員」。

  特朗普政府此舉引起倫敦方面的錯愕,也讓英國對兩國的長期合作提出質疑。

  華盛頓策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負責人桑德森警告說,白宮判斷錯誤,紀律不足,「這是一個易泄密的政府,如果與其分享機密將意味着什麼?英國和以色列應該是與美國分享情報最多的兩個國家,現在他們會想「我們每次分享情報給美國,是否會對我們有損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