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恐襲重塑大選戰局 有利文翠珊

時間:2017-05-25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首相文翠珊(右)23日與曼徹斯特警察局長霍普金斯商討恐襲事件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襲擊重塑英國大選選戰格局,多個政黨已暫停為6月8日的大選造勢,多個形勢或對首相文翠珊有利。

  4月18日,文翠珊宣布提前舉行大選,當時她領導的執政黨保守黨在民調中大幅領先主要反對黨工黨,因此她希望藉提前大選鞏固優勢。但是上周,在發布競選綱領之後,保守黨的支持率開始下滑。

  周一,文翠珊撤回了競選綱領中一項徵稅提議,按照該提議,政府將在公民去世後對其房產徵稅來為其生前享受的社會福利保障買單。反對黨人士將這項提議描述為「痴呆稅」。批評人士稱,文翠珊競選綱領沒有考慮各項提議的代價。民調機構YouGov表示,由於選民對於針對老年人的醫保提議感到擔憂,保守黨的領先優勢在上周末縮小至九個百分點。

  文翠珊將借助此次事件讓民眾注意力重新回到其競選口號「強大穩定的領導力」上,她會強調自己與工黨黨魁郝爾彬的不同。民意調查專家稱,競選活動暫停可能會使文翠珊有機會重新站穩腳跟,並凸顯出她的領導能力。

  英國華威大學政治學教授格蘭特表示,當一個國家遭遇這種危機時,情況通常對在任政府有利;在任政府可以安撫民眾,並向人們展示出危機得到控制。不過,分析人士提醒說,此事會給執政黨帶來多大好處具體將取決於當局如何應對襲擊事件的影響,而本次襲擊事件的具體影響仍是個未知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