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駐港總領事簽名哀悼

時間:2017-05-25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駐港領事賀恩德在弔唁冊上留言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為悼念曼徹斯特演唱會自殺式炸彈襲擊的死難者,英國駐港總領事館24日下半旗誌哀,並設立弔唁冊。英國駐香港總領事賀恩德當日下午到場簽署,他稱自己曾在曼徹斯特讀書,對曼徹斯特感情深厚,為悲劇的發生感到震驚與遺憾,並對死傷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弔唁冊自23日設立,截至24日下午,已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禮賓府、美國、德國、芬蘭、以色列、越南等代表到場簽署,收集逾20個簽名。弔唁冊會繼續開放至26日,時間由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公眾可前往英國駐港領事館簽名以表哀思,不能到場的市民,可於駐港領事館Facebook、推特上發表留言以示支持。

  賀恩德表示,感激大眾支持英國,支持曼徹斯特。他在弔唁冊上寫道:「我們要以和平替代暴力,以對話替代武力,以團結替代分裂」,又向所有無辜的死難者及其家屬表達自己最深切的慰問。

  有公眾在弔唁冊上留言,以「野蠻的行徑」強烈譴責恐怖分子。有公眾形容自己「心情沉重」,並呼籲所有人熱愛和平,共同維護社會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