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晤阿巴斯 稱力促以巴和平

時間:2017-05-24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左)與阿巴斯23日在伯利恆會面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抵達約旦河西岸的伯利恆,與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舉行會談。

  特朗普在會談後表示,巴勒斯坦人已準備好了迎接和平進程。「我致力於設法達成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和平協議,我要傾全力協助他們達成目標。」阿巴斯則稱,他已經以和平夥伴的身份向特朗普伸出了手。

  在短暫的講話中,兩人都未談到割裂以巴的難點問題,以及以巴雙方將如何克服長久以來的障礙,來達成和平協議。

拉「偶像」自拍 以議員捱轟

  特朗普22日到訪以色列時,在特拉維夫機場的歡迎儀式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一位名叫哈贊的以國國會議員本不應接近特朗普,但他還是想辦法混入要員行列。特朗普經過時,哈贊立馬掏出手機,提議兩人來張自拍照。

  特朗普當下似乎有些意外,不過隨後應承。一旁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試圖阻止哈贊,但快門還是按了下去。

  哈贊得意地在社交網絡上發布照片,標註寫道:「謝謝你總統先生,這是我的榮幸!」其冒失行為引發熱議,以一名電視評論員批評哈贊「丟臉」,《耶路撒冷郵報》則說這根本是「國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