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的士義載 展「曼徹斯特精神」

時間:2017-05-24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每日鏡報》報道: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遇襲造成多人死傷,當地的士發動義載,不但免費接載因公共交通受阻而被困的民眾,還會送家屬到醫院探望或尋找傷者。部分民眾因為滯留無法回家,附近不少民眾也向他們打開家門,讓他們在事發夜晚能有個容身之所。該市政府官員大讚各方舉動展現「曼徹斯特精神」。

  英國利物浦市長羅瑟勒姆表示,自己分別為21歲和19歲的兩個女兒也去了那場演唱會。當他得知消息後,安排了的士接兩個女兒,但是由於現場救援正在進行,導致交通受阻,這名前去接他女兒的的士司機,停車步行直到找到她們。羅瑟勒姆在接受採訪時,特別對這位司機表達了感謝。

  除了大量無私的的士司機外,體育館外的一名流浪漢也成了當晚的英雄。33歲的克里斯說,他無家可回,最近一直睡在體育館旁邊,被炸彈聲驚醒後,他不但沒有落跑,反倒衝入人群幫忙救援。克里斯稱,他救助了一個小女孩,另外還有一名年過花甲的女士不幸的死在了他的懷中,讓他感到十分悲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