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習近平向女王致慰問電

時間:2017-05-24 03:1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法新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就英國曼徹斯特市發生爆炸事件向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致慰問電,對無辜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習近平指出,在這一艱難時刻,中國人民同英國人民堅定站在一起。

  其他國家領導人也紛紛發表聲明,譴責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以色列外訪,得知消息後,他說:「如此多年輕、美麗、無辜的人,在享受生活時卻遭邪惡的失敗者謀殺。」德國總理默克爾則表達了「悲痛和震驚」,表示事件「只會強化我們的決心,致力與英國朋友對抗計劃發動這類殘酷行動的那些人。我向英國人民保證,德國與英國站在同一陣線。」

  俄國總統普京表示,發生這起憤世嫉俗的殘酷犯罪後,他準備加強與英國的反恐合作。法國新總統馬克龍對此表達憎惡與震驚,表示他打算與文翠珊交換意見。英國首相文翠珊在事發後表示,由於這起「駭人恐襲」,她本人與反對派工黨領袖科爾賓都已暫停造勢行程。她說:「我們掛念受害者及其家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