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八歲童遇難 歌迷嚇到哮喘

時間:2017-05-24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警察及救援人士攙扶一名受傷的女生離開爆炸現場 英國《太陽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歌手Ariana Grande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發生爆炸的現場相關畫面曝光,可看到許多民眾倉皇逃離,還有現場民眾說,目擊者形容場面血腥如戰場,有人發現受害者皮膚和糞便噴到自己頭髮和書包上。也有當事人表示,由於受驚過度導致其哮喘發作。由於前去聽演唱會的以青少年為主,不少家長事後試圖利用社交媒體聯繫自己失聯的孩子。

  報道稱,演唱會結束後,連接曼徹斯特體育館和相鄰維多利亞車站的門廳區發生爆炸,炸彈填裝的螺絲和釘子射向人群,目擊者指當地「就像大屠殺現場」,「宛如『戰區』」。根據社交媒體網站上民眾上傳的畫面,可看到現場人們慌忙奔跑,尖叫聲四起,有民眾驚慌衝下樓梯的景象,也有女歌迷直接「跨欄」從看台跳落,試圖打尖逃生,但所幸並未誘發人群踩踏事件。

  目擊者:頭髮裏有人皮

  目擊者布魯斯特說:「數以千計群眾爭先恐後地逃竄。他們一面尖叫一面哭泣。整個會場都聞得到煙味和燒焦味。」

  從艾爾德里前來觀賞演唱會的穆倫說:「當我們準備離開時,一枚炸彈在距離我前方不遠處爆炸,人皮和糞便噴得到處都是,我的頭髮和書包上也有。」穆倫說:「我現在仍繼續在我頭髮中尋找那些『天知道是什麼』的不明物體。你從沒想過這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這證明了每個人都可能遇到這種事情。」

  她說:「那些聲音、血跡和倉皇逃竄的人群,有些人手腳斷了或沒了部分皮膚,短期內不會從我和其他在場者的腦海中消失。」

  專程從利茲帶女兒到曼徹斯特來聽演唱會的沃克說,他與妻子本來在等他們的女兒從演唱會現場出來,「我們聽到最後一首歌已經結束,突然一陣巨大的閃光,然後砰一聲,到處都是煙」。沃克指自己腳被尖銳物品擊中,妻子則腹部受傷。

  18歲的歌迷卡爾文則稱,爆炸讓他「當場哮喘發作」。

   18歲粉絲成遇難者

  儘管嚇到哮喘發作,卡爾文仍算是幸運的歌迷,因為至少他活了下來。據悉,此次事件共造成22人死亡,其中不乏青少年。已經驗明身份三名受害者分別為8歲的羅絲.魯索、18歲的預科生喬治娜.卡蘭德和26歲的約翰.阿特金森。

  媒體形容魯索稱她是個「小美女」。魯索所在學校的校長表示:「想到有人因為看演唱會而不能回家,真讓人心碎。」她形容魯索是個溫暖又善良的女孩,樂於助人,大家都喜歡她。

  18歲的卡蘭德則是Ariana Grande的小迷妹。她的社交媒體帳戶上,有一張於去年在同一地點和Ariana Grande一起的合影。21日,她還特別在推特上@自己的偶像,稱:「明天就要見到你,我真是太激動了。」卡蘭德生前就讀於朗肖學院,學習「健康及社會工作」學。

  多人失蹤 家屬用推特找人

  與會場內驚慌失措的青少年相呼應的是場外的家長。其中一位名為康貝爾的母親稱,事發後與女兒失聯,她已經致電醫院和警察,並透過社群媒體、廣播電台和電視台,試圖尋找15歲女兒奧利維婭,但她至今仍下落不明。

  失蹤者們絕望焦急的親友也陸續求助於社交媒體找人。推特用戶紐曼推文寫道:「拜託大家轉發,我家小妹艾瑪今晚去#曼徹斯特參加Ariana的演唱會,到現在都沒有接電話,請幫幫我。」所幸紐曼稍後再度推文報平安,表示已聯繫上妹妹。

  另一名推特用戶Erin:P則沒有那麼幸運,他拜託大家幫他找自己的姊姊,但一直沒有回音。

  臨時開放的救援中心和庇護所也利用社交媒體和家長交流。體育館附近的多家旅館紛紛網上發帖指,數十名孩童於事發後躲入附近酒店,請家長能盡快來認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