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曼城華人徹夜難眠

時間:2017-05-24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演唱會觀眾23日在警車旁等待 法新社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在曼城的留學生張小青表示,22日晚上10點半左右,她搭乘的士去曼徹斯特體育場附近辦事,順便在小商店買東西,進店不久街上便傳來一片嘈雜之聲,很多人和車紛紛朝體育場的反方向散去,緊接着店員要提前關門,不再營業了,說是消息傳體育場那邊出事了,可能是音響發生爆炸。她說,事後證實是恐怖分子的炸彈,不知是當時消息混亂,還是官方有意放假消息以免引起恐慌。

  她表示,自己隨後也在手機上收到即時新聞,明確體育場發生了爆炸,但當時不知道具體原因,懷疑可能與恐怖襲擊有關。在回家的路上,一些道路和交通都被封鎖了,四處是警車、救護車以及天上直升飛機的刺耳聲音,直到23日清晨,還有直升飛機在城市上空盤旋。

  她還說,自己整晚沒有睡覺,收到很多親朋好友的關心和問候,她也在第一時間向父母報平安。雖然第二天街上已經恢復平靜,但氣氛明顯與往常不一樣,以往早上很多人匆匆趕着上班,但當天冷清了很多。她說,發生恐怖襲擊後,自己有些小擔心,會盡量避免去人流密集或人多的地方,但相信英國政府的反恐能力,也不會太害怕。

  在曼城工作的王寶剛表示,自己雖然沒有目擊恐怖襲擊事件,但和身邊所有人一樣,在第一時間通過電視和新聞掌握事件的發展,同時與曼城的朋友互報平安,並提醒大家近段時間出行要格外注意安全。

  他說,近年包括法國、德國等歐洲國家恐怖事件頻繁發生,雖然英國今年內已經發生兩起恐怖襲擊事件,但總體而言還算安全,英國人對政府應對恐怖主義還有信心。他說,英國每次發生恐怖襲擊後,都體現出國家上下團結一致的一面,包括華人社會也是如此,有難互相幫助。他說,如果大家感到恐慌和害怕,就讓恐怖分子達到目的,因此大家都要不受干擾地繼續正常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