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無華人傷亡 未接港人求助

時間:2017-05-24 03:16: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場館發生爆炸,本港曾有一旅行團逗留當地,惟入境處至今仍未收到求助個案。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館證實,尚未收到中國公民在爆炸中傷亡的報告。特首梁振英23日向英國爆炸案的死者家屬及傷者致以深切慰問,及強調已指令警方和其他政府部門保護香港市民生命和財產安全。

  星晨旅遊總經理張淑雯表示,一個約47人的旅行團在上周五出發往英倫三島,旅行社會提高警覺性,並會繼續行程,於下月3日返港。她續稱,事發當日,該團在曼徹斯特留宿,及曾前往曼徹斯特球場進行參觀,但並未到曼徹斯特競技場。

  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稱,該旅行團已轉至利物浦繼續行程,及暫時未收到其他旅行社求助。他透露,本港往英國的旅行團,較少到曼徹斯特,行程亦不會到體育館看演唱會,初步相信無旅行團旅客牽涉事件。不過,自由行旅客或在當地留學的港人,會否去看演唱會,就難以估計。

  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館的緊急安全提示說,請當地華人華僑(包括港澳台胞)、中資機構企業人員及中國留學人員近日注意安全,勿前往事發地及人群眾多的娛樂場所。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館值班電話:00447828529201。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