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首發「北極星2」攝地球相

時間:2017-05-23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金正恩現場指導「北極星2」發射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朝鮮《勞動新聞》、韓聯社、美聯社、中通社報道:無視國際社會發出新一輪制裁威脅,朝鮮21日再次進行導彈試射,在平安南道北倉一帶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導彈,飛行約500公里,落入日本海領域。朝媒證實,此次發射的是「北極星2」型地對地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並獲得成功。朝鮮還首次公布據稱是從導彈上拍攝到的地球景象,炫耀導彈重入大氣層的技術。

  「北極星2」試射次日,《勞動新聞》公布了一系列相關照片,包括導彈發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現場觀摩指導、研究人員激動慶祝等場面。當中有幾張是從導彈上拍攝到的地球景象,格外引人注目,似乎要向外界宣示,朝鮮的導彈技術已可以進入大氣層。韓聯社指出,這是朝鮮首次公布這類照片。朝中社報道,金正恩看着安裝在導彈上的攝影機即時傳回的地球影像,表示感覺很壯觀,欣喜大讚「整個世界看起來很美」。

  還要發射更多 以回應美國

  朝鮮上次試射「北極星2」型導彈是在2月12日,此次再次成功試射,進一步確認了導彈運載核彈頭的可靠性。金正恩稱該導彈無可挑剔,打擊精準度極高,下令盡快投入大量生產,並將進入實戰配備,在軍事行動中派上用場。

  據朝中社報道,此次試射驗證了固態燃料發動機運作的可靠性和準確性。朝鮮目前幾乎所有導彈都使用液態燃料,採用固態燃料意味着該導彈可在很短時間內發射,大為縮短敵人干擾時間。另外,此次發射使用的是「移動式發射器」,專家表示以後要偵測朝鮮射彈,恐怕更加困難。

  朝鮮在試射後聲稱,未來將有更多導彈發射,這就是朝鮮對美國敵對政策的回應。正在中東地區外訪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目前暫未對此公開表態。

  中方反對試射 安理會將討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2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反對朝方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有關決議進行有關發射活動,國際社會在半島核問題上擁有重要共識:一是堅持半島無核化目標,二是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三是支持以和平方式解決半島核問題。中方將繼續全面執行安理會有關決議,為推動半島局勢降溫趨緩、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作出努力。

  同時,聯合國安理會應美國、日本及韓國要求,計劃23日就此事召開緊急會議。

  韓方表示,從試射過程來看,朝鮮似已成功獲取改善其導彈技術的「有意義信息數據」。不過,朝鮮的導彈是否精通其宣稱的再入大氣層技術,仍需進一步確認。

  本次試射的雖不屬於洲際導彈,但韓國慶南大學遠東研究所導彈專家金東燁預言,這終將促成朝鮮發展出使用固態燃料的洲際彈道導彈,「北極星2」的試射不太可能是最後一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