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沙特阿聯酋豪擲7.8億

時間:2017-05-23 03:16: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消息:沙特和阿聯酋將共同捐款1億美元(約7.8億港元),以資助世界銀行成立一項協助女性創業的基金計劃。這項計劃向女性創業者提供技術協助及投資基金,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與德國總理默克爾上月一同提出這個想法,不過默克爾並未參與其事。

  世銀行長金墉21日做出上述宣布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妻子梅拉尼婭、女兒伊萬卡和女婿庫什納陪同下訪問沙特。當時,伊萬卡正出席一項沙特婦女創業的會議。金墉說:「我們認為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想法,但我們不曉得需要多少時間才能達成目標。這確實是一項驚人的成就。我從沒見過任何事情能如此快速地讓一切到位,而我必須說,伊萬卡的領導能力極佳。」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經常批評克林頓基金收取來自沙特等中東國家的捐款。

  特朗普曾在2016年6月發表的Fb貼文說,「向克林頓基金會提供巨額捐款的沙特等許多國家,希望讓女性做奴隸,又殘殺同性戀者。希拉里必須歸還來自這些國家的所有捐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