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馬克龍組閣兼顧「左右」

時間:2017-05-19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生態過渡部長于洛(左)原為記者,體育部長弗萊塞爾曾為奧林匹克運動會擊劍金牌得主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新華社報道:法國總統府當地時間17日下午公布了新一屆內閣成員名單。新內閣由22名成員組成,包括18名部長和4名國務秘書,其中11名為女性。當中有不少政壇新面孔,包括記者、擊劍國手、出版社編輯等;以黨派來說,這份名單也兼有左、右和中間派。

  據悉,生態過渡部長尼古拉.于洛原為記者,衛生部長阿涅絲.比贊為醫生,文化部長弗朗索瓦絲.尼森是出版社執行長,體育部長勞拉.弗萊塞爾則曾為奧林匹克運動會擊劍金牌得主。

  在新內閣中,經濟部長布魯諾.勒梅爾、公共帳目部長熱拉爾德.達爾馬寧都是右派共和黨成員,而負責組閣的總理愛德華.菲利普也來自這一黨派。分析指,馬克龍如此安排,當然不僅是因為他的經濟治理思想偏右,同樣也是為了在議會選舉即將來臨之際削弱在議會根基深厚的共和黨,爭取拿到議會多數席位,為自己在任期內順利貫徹執政思路創造有利條件。

  新內閣名單原計劃16日公布,但法國總統府當天發布新聞公報說,為打造一個清廉政府,將由法國公共生活透明委員會和公共財政總署先對內閣名單上的成員進行初步審查,以防新內閣成員在個人稅務等方面出現問題,因此推遲一天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