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再陷「學園門」 安倍否認助好友辦學

時間:2017-05-19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朝日新聞》、新華社報道: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好友擔任理事長的加計學園計劃利用「國家戰略特區」新設獸醫學院一事,日媒17日披露了部分被懷疑是文部科學省的內部文件,內容稱加速推進新設獸醫學院是經由安倍指示,日本政府高層則連忙出面「滅火」,聲稱相關報道「不實」。

  《朝日新聞》報道說,已掌握多份有關新設獸醫學院計劃的文件,其中一份《關於新設獸醫學院一事來自內閣府的傳達事項》中提及「希望能以2018年4月開學為前提倒排最短時間表」,並稱「這是來自官邸最高層的指示」。另一份《內閣府針對大臣確認事項的回答》中稱,「正以最快制度改革為前提推進程序」,並稱「聽說這是首相的意願」。

  同一天,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松野博一在眾議院文部科學委員會上答辯時稱,文部科學省在討論「國家戰略特區」相關事宜時可能產生了一批文件,但針對日媒這次披露的文件還需進一步確認。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全面否認文件內容。他說:「這不是真的……首相根本沒有支持過」,「不知道這是誰寫的,針對這些意義不明的內容,政府沒必要一一回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