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丹麥生蠔氾濫成災 中國「吃貨」自告奮勇

時間:2017-04-29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生蠔做法多樣,廣受食客喜愛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德國之聲網站報道:本周,丹麥駐華大使館官方帳號在新浪微博上發布文章「生蠔長滿海岸,丹麥人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令中國社交媒體颳過一陣「生蠔風」。中國網友出謀獻策,紛紛表示願意「帶上嘴巴去丹麥」。

  丹麥使館在文章中,抱怨外來物種太平洋生蠔入侵丹麥,破壞當地生態環境。科學家和政府部門上陣也無濟於事。

  這個讓丹麥人頭疼的大難題,在中國網友的眼中根本就是個大好消息。網友爭相獻策,送上各種生蠔食譜,有人甚至建議丹麥立即對中國免簽,或者開闢「生蠔簽證」。也有人開玩笑表示擔心:「這樣的話,恐怕丹麥的下一代只能在教科書上見到生蠔了。」

  就網友的熱情回應,丹麥使館表示,所謂的「生蠔簽證」,目前確實沒有。不過,使館隨後發布了一篇「生蠔捕捉指南」,將生蠔氾濫的地點標示出來,並邀請大家「速辦簽證,購買機票,飛往丹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