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聯航拖客案雙方締和解

時間:2017-04-29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杜成德的女兒及代理律師事後出席新聞發布會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英國《每日郵報》、中通社報道: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繼發布「十大承諾」矢言改善顧客服務後,進一步着手修補形象。本月初引發公憤的亞裔乘客杜成德(David Dao)被粗暴拖下客機事件,使美聯航形象受重創,杜成德僱用「金牌律師」索償。如今,雙方終於達成和解協議,但作為和解條件之一,協議的具體內容和涉及的賠償金額未能公開。

  69歲越南裔美國籍醫師杜成德,本月初在芝加哥機場搭乘美聯航班機,由於機位超賣,美聯航為空出作為供機組人員使用,出動航警將杜成德拉下座位拖下飛機。杜成德在此過程中遭受腦震盪,鼻樑骨折,牙齒斷裂,受到嚴重的身體和精神傷害。

  受害方滿意結果

  據報道,當地時間27日,負責代理暴力拖客一案的律師德梅特里奧給媒體發來郵件,稱美聯航已與杜成德達成和解協議。杜成德的代表律師指,美聯航願意就事件承擔所有責任,並未試圖歸咎他人,包括芝加哥市。「從擔責的角度說,這值得肯定」。

  美聯航發布聲明說,樂見雙方就此事達成和解,「我們期待落實已經宣布的改善措施,這將使顧客成為我們所做一切的中心」。

  拖客事件視頻曝光後,美聯航受到各方譴責。美聯航起初認為此事部分歸咎於杜成德,在輿論炮轟之下,行政總裁穆尼奧斯表達歉意,並展開內部檢討。

  美聯航稍早前公布調查報告,坦承事件處理有疏失,並頒布十項承諾,包含不會要求已登機的顧客非自願性放棄機位。

  「一萬美元賠償」非現金

  美聯航在上述報告中提出,對於自願讓位的乘客,最高補償金額會由現時的1350美元大幅增至一萬美元(約7.8萬港幣)。然而這並不是現金,而是以旅行券的方式發放。美聯航表示,這只是第一步,公司正努力推出其他形式的賠償。至於旅行券具體要如何使用,暫時未知。有網友再次表達不滿,因為這種旅行券往往附加苛刻的條件,比如必須一年內用完。

  即便如此,航空業分析人士馬舍拉指出,美聯航提出這個「價碼」也有點瘋狂。雖然這一萬美元只是「最高」補償,但馬舍拉認為,美聯航已經承受不起再一次的公關災難,所以為避免爭拗,很可能不得不付出最高額的賠償給自願讓出機位的乘客。據報道,杜成德被強行拖下飛機時,美聯航允諾給他的補償是一張400美元的代金券,和一夜免費的酒店住宿。

  近來,航空業屢爆負面新聞,乘客常常認為自己受到不公平對待,航空公司則往往堅稱「不得已而為之」。「美國顧客滿意指數」調查機構負責人指出,對很多人來說,搭乘飛機並不是多麼愉悅的經歷,遇到問題時,人們通常「忍」字為先,只求快些到達目的地。航空公司或許還需用心尋找方法,以緩解與乘客的緊張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