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警掀反恐突擊搜查拘四人

時間:2017-04-29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倫敦議會大樓附近27日發生可疑男子持刀事件,警方正在收集作為證據的利刀 法新社

  【大公報訊】英國《衛報》、法新社報道:英國警方27日在倫敦議會大樓附近拘捕一名背囊藏有利刀的可疑男子後,晚上再根據線報在倫敦市內和肯特郡不同地點採取大規模反恐行動,拘捕了四名嫌疑人,其中一名女性嫌犯在警方搜捕過程中,被警察開槍擊傷。消息人士說,這次行動與早前被捕的藏刀客無關,探員正調查4名嫌疑分子是否準備發動新的暴力襲擊行動。

  警方聲明說,這名20幾歲的女子在倫敦西北部一場「正在進行的反恐調查」期間中槍。她是此次反恐調查的對象之一,在倫敦西北部一處地點被擒,現仍在醫院由警方看守。

  報道指,除了該名女子外,另外兩名在倫敦被捕的嫌疑分子是一名16歲少年和一名20歲男子,已被落案控以與恐怖主義相關的罪名。此外,一名43歲婦人在英格蘭東南部的肯特郡落網。警方表示:「四人全部已依涉嫌從事、籌備及煽動恐怖主義行為遭到逮捕。」

  據悉,反恐部門的人員根據線報,對四名嫌疑分子匿藏和出沒的地方監視了一段時間,27日晚上時機成熟,採取拘捕行動。調查人員透露,當局繼續派人在倫敦其他地點進行更多突擊搜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同日較早時,警方人員在倫敦議會大樓附近截查一名27歲可疑男子,在他的背囊內搜到利刀,動機不明。警方表示,兩宗事件沒有關係。事發時,首相文翠珊正在英國北部進行競選活動。她讚揚警方及時解除危機。文翠珊說:「我覺得這顯示我們的警察、情報人員和安全部門一直保持警惕,盡力保障我們的安全。」倫敦警方表示這起事件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