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薩德」耗資78億 韓美互推帳單

時間:2017-04-29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美國之音》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首爾為「薩德」導彈防禦系統支付10億美元(約合78億港元),韓國政府迅速表示拒絕。

  韓國國防部28日發表聲明說,「韓國和美國政府立場沒有改變,那就是,韓國政府提供土地和支持設施,美國負擔薩德系統的部署、運行和維護的費用。」

  報道指,去年,當時的美國奧巴馬政府和韓國朴槿惠政府同意在韓國部署美國「末端高空區域防禦反導彈系統」(THAAD又稱「薩德」)。朴槿惠聲言部署「薩德」不需要韓國支付額外的費用,從而迴避了要她尋求韓國國會批准的要求。

  但是美國新總統特朗普27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受路透社採訪的時候卻說,他希望韓國為「薩德」埋單。特朗普說:「我告知韓國,他們埋單才是適當的。這是一套10億美元系統。」「它很厲害,會從空中射導彈。」

  據美國國務院一位前官員估計,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的實際費用大約為12億美元(約合93.6億港元),但表示美國並不是想把「薩德」「出售」給首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