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或與朝發生「嚴重衝突」

時間:2017-04-29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在白宮接受路透社專訪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在白宮接受路透社採訪,他再次藉機針對朝鮮局勢發出警告,稱有可能與朝鮮發生「嚴重的衝突」。

  訪問中,特朗普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解決朝鮮導彈與核武器危機所做的努力。關於習近平,特朗普說:「我相信他非常盡力。他當然不希望看到動亂和死亡。他不希望看到那樣的結局。他是好人,是個很好的人。我相當了解他。」但他隨後又警告稱,外交努力有可能失敗。「我們最終有可能會和朝鮮發生嚴重的、嚴重的衝突」,他說,「絕對的」。

蒂勒森:中方要求朝鮮停止核試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同日表示,北京告訴華府,他們警告平壤當局,倘若再進行核試,中國「將自行對朝鮮進行制裁」。蒂勒森的談話顯示,中國已響應國際社會要求,加入到了譴責朝鮮核試的隊伍,並已強硬警告朝鮮不要輕舉妄動,否則將採取行動。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拒絕證實或否認蒂勒森的這番話,稱記者的問題是出於「假設」而沒有作答。

  據路透社報道,蒂勒森除了讚賞中國為朝鮮半島危機做出努力外,還稱美國情報顯示朝鮮領袖金正恩「沒有瘋」,透露金正恩可能是名理智的「演員」,國際社會尋求遏止朝鮮核計劃和彈道導彈計劃,可以和他協商。

  與此同時,美國正向聯合國施壓,要求對朝鮮增加制裁力度。同時美韓也加緊軍事部署,美國潛艇已經抵達韓國釜山。另外,此前一度「失蹤」的「卡爾文森」號航母率領的艦隊也已經駛進了日本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