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奧巴馬演講價310萬封「肥貓」

時間:2017-04-27 03:16:34來源:大公網

  圖:奧巴馬24日出席芝加哥大學組織的論壇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霍士財經網、中通社報道:美國卸任總統常受邀演講,價碼則愈開愈高。前總統奧巴馬將於今年9月,在紐約一場投資公司舉辦的醫保會議上發表演講,酬勞高達40萬美元(約合310萬港元)。這可能是奧巴馬卸任後的首次收費演講,也為他今後的「時薪」定下標準。

  奧巴馬的演講費比前總統克林頓夫婦還高出將近一倍。奧巴馬在總統任內常提起收入差距話題,屢次大力批評華爾街不知人間疾苦,如今享有如此高的演講酬勞,讓他被美媒冠以新「肥貓」的稱號。民主黨政治顧問申克普夫指出:「他曾經那樣批評華爾街的人,現在卻靠他們養活。這與其是一種諷刺,不如說是偽善。所有的前總統都是這副嘴臉。」

  奧巴馬雖非富翁,但卸任後的「財運」似乎不差。據報道,奧巴馬夫婦此前與出版社達成協議,以6000萬美元(約合4.65億港元)的天價出版回憶錄。

  奧巴馬於24日出席了芝加哥大學舉辦的論壇,是他卸任之後首次公開亮相。他與學生就領導能力、社交媒體、婚姻等話題進行交流,但對於現任總統特朗普,以及自己卸任後的私人生活,卻避之不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