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無口齒 「局外人」韓國不安

時間:2017-04-27 03:16: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金融時報》、《韓國時報》報道:韓國民眾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言辭和政策從困惑轉向驚恐,並覺得由於韓國政治真空,美國在對付朝鮮時把韓國撇在一邊。

  周一,在特朗普打電話給中國和日本的領導人,討論朝鮮挑釁舉動,卻沒有打電話給韓國代總統黃教安後,韓國媒體指責他「排擠韓國」。上周,美國在派遣「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上的言不符實,更加劇了韓國的不安。

  分析人士表示,上述事件不太可能破壞美韓兩國高層關係,但可能會導致韓國公眾愈發對美國感到不滿。韓國前外長宋旻淳說,政府換屆有時會在如何與朝鮮打交道的問題上引發韓美摩擦,「如果繼續下去,後果可能很嚴重的—不僅擴大反美情緒,而且不利於整個美韓同盟。」

  《韓國時報》26日援引消息稱,美國白宮一名高級官員上周隨副總統彭斯出訪韓國時,言之鑿鑿地稱「薩德」部署留待下屆政府決定。   話音剛落,在距離大選還有兩周半的時候,駐韓美軍已於26日強行部署「薩德」。

  專家表示,此舉顯示特朗普政府在外交上的不可預測性,相信他或者其政府的人所說的話,都是非常天真的。韓國成均館大學教授金成柱(譯音)表示,一切都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發生,駐韓美軍強行部署「薩德」會讓下任韓國總統在外交上選擇面很少,也有可能把中國推回到朝鮮一方,減少在朝核問題的施壓力度,這兩點對韓國來講都非常糟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