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17年首次美同日處決兩死囚

時間:2017-04-26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阿肯色州24日先後處決死刑犯瓊斯(左)和威廉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阿肯色州24日晚連續處決了兩名死刑犯,將兩名男性死囚注射行刑。阿肯色州也成為17年以來,美國第一個同日處決超過一名死囚的州份。

  阿肯色州檢察長羅勒奇表示,兩名死囚被控性侵與謀殺,均於1990年代被判死刑,兩人最後的合法上訴已被高等法院駁回。當晚,52歲的瓊斯先被行刑,三個多小時後,46歲的威廉斯也行刑完畢。

  上周,阿肯色州計劃在11天內處決八名死囚,原因是行刑藥品有效期將滿,且藥商因懼怕捲入死刑存廢爭議,不願繼續提供藥物。這讓州長哈金森擔心死刑「形同虛設」,於是下令一口氣處決八名死刑犯。事件造成全國轟動,一度引發民眾群起撻伐,後來有其中四人獲准暫緩執行。哈金森曾表示,加速行刑時間表確有需要,另一次行刑時間已排定於27日。

  美國上一次同日執行兩起死刑,是在2000年8月的得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