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文在寅欲重啟六方會談

時間:2017-04-25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文在寅(右)與安哲秀23日參加一場電視辯論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韓民族日報》報道:朝鮮半島局勢日益升溫,為實現半島無核化,韓國兩位熱門總統候選人先後提出構想,其中都包括重啟六方會談。

  韓國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23日提出「韓國作用論」戰略,主要內容為重啟六方會談,說服美國改善朝美關係,說服並引導朝鮮坐到對話桌前。

  此外,文在寅還提出了「安保構想」,表示要盡早建立韓國型導彈防禦系統,提高軍隊戰鬥力,應對朝核威脅。

  另一方面,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24日也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將努力重啟六方會談。安哲秀稱:「在事情變得不可收拾之前,可通過重啟六方會談這一臨時性措施,來解決朝核問題。我還將尋求與朝鮮、美國和中國進行四方會談,以實現半島無核化。」

  目前,安哲秀的民調支持率緊追在文在寅之後,僅相差3個百分點。

韓研發反炮兵雷達 明年服役

  韓國防衛事業廳24日宣布,歷時五年多,韓國成功自主研發出「反炮兵偵校定位雷達-2型」,將有效提升韓軍反炮兵能力。

  該雷達的國產化率達95%,將於明年開始服役,有效測程超過60公里,比韓軍現有的反炮兵雷達大幅提升。

  防衛廳上周還宣布,韓國成功研發出艦地戰術導彈。該導彈作為韓軍「殺傷鏈系統」的核心武器,將有效應對來自朝鮮的各種「挑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