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威脅「一舉擊沉」

時間:2017-04-25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中央社報道: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領導的戰鬥群在菲律賓海與日本軍艦展開聯合演習,並持續向局勢緊張的朝鮮半島推進。韓國國防部代表24日表示,計劃與「卡爾文森」號舉行聯合演習,目前正就演習事宜同美軍進行磋商。

  近日,「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的位置一度籠罩在迷霧之中。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曾表示,美軍這一「無敵艦隊」正駛向朝鮮,但艦隊當時其實是奉命前往澳洲。美國副總統彭斯23日表示,航母戰鬥群將在「幾天內」抵達日本海。

  朝鮮對此警告稱,如果需要,朝軍準備「一舉擊沉」美國航母。《勞動新聞》發表文章,將航母比作「肥胖的動物」,並寫道:「我們的革命力量處於戰備狀態,以便通過一次性打擊擊沉美國核動力航母。這將成為顯示朝鮮軍隊實力的明顯事例。」

  日本方面,首相安倍晉三24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進行電話會談,這是九天以來雙方第三度電話聯繫。兩人一致同意,美日將維持高度警戒,並強烈要求頻頻做出危險行動的朝鮮,克制其挑釁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