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中法關係前景明朗

時間:2017-04-24 03:16:0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網報道:法國在23日已進行總統大選的首輪投票,在歐洲面臨難民危機、一體化進程停滯的背景下,這場選舉牽動着世界的神經。中國的旅法華僑人數眾多,中法關係的前景也備受關注。

  截至2017年1月,法國是中國在歐盟的第四大貿易夥伴、第四大實際投資來源國、第三大投資目的國和第四大技術引進國。同時,中國還是法國的亞洲第一大貿易夥伴。

  教育方面,據法國高等教育署數據顯示,每年約有超過一萬名中國學生赴法留學,目前在法國就讀的中國留學生人數近四萬。

  此次法國大選的最終結果將對中法關係產生一系列直接影響,例如中國企業到法國投資是否像以前一樣方便,以後辦理法國簽證會不會更加麻煩,到法國留學的申請程序會否更加複雜等。

  馬克龍的外交政策顧問勒捨弗里爾曾強調,馬克龍明白和中國持續發展關係已是法國政商界的廣泛共識。即便是極右翼的勒龐陣營,也表示如果中國企業和投資能夠幫助法國解決就業等問題,他們仍持歡迎態度。

  他還表示,不能排除新總統當選後短期內對中方關係基調會有影響,但長期來看,應對中法關係的友好發展抱有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