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廢網絡私隱條例 用戶信息可隨便賣

時間:2017-03-30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的網絡私隱法規被撤銷,未來用戶的資料很容易外泄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華爾街日報》、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的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很快不再需要徵求用戶同意,就能將他們的網絡瀏覽歷史共享給市場以及其他第三方機構。美國國會眾議院28日投票廢除奧巴馬時代的一條法規,該法規要求服務提供商要先徵得用戶允許,才能將個人信息共享出去。美國總統特朗普預計將會很快簽署有關命令。

  3月28日,眾議院以215對205票,成功廢除了奧巴馬政府推出的網絡私隱保護條例。有關法案是在去年10月通過,幾天之後特朗普當選總統。法案原定在今年年底生效,本來將會迫使Verizon等網絡服務提供商,必須徵求用戶同意,才能分享「準確的定位、財務信息、健康信息、兒童信息、社會安全號碼、網頁瀏覽歷史、應用程序使用歷史以及通訊內容等」。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新主席潘吉特表示,廢除這一法規將有助於形成公平的網絡競爭環境。Verizon和AT&T等大型通訊供應商認為,此法規會讓競爭環境不公平地向谷歌、Facebook等互聯網競爭對手傾斜。這些互聯網公司一般受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監管,而不是FCC,因此在涉及用戶數據時面臨的標準沒有那麼嚴格。

  批評者指,它將對網絡隱私帶來「寒蟬效應」。「今天,國會再一次證明,他們更在乎資助他們的大企業的意願,而不是選民的安全與保障。」維權組織「為未來而戰」的運動負責人格里爾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