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法國先生」難明英倫心

時間:2017-03-30 03:1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米歇爾.巴尼耶是個頗有天賦的談判家,能很好的判斷對手的底線。但是自文翠珊開啟脫歐談判以來,不少人都在懷疑這位布魯塞爾派出的英國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是否能真的拿捏好英國人想要些什麼。

  歐盟希望這位法國老牌政客、歐盟談判專員,能夠在順利送走英國的同時穩住其餘27國的陣腳,並盡量減少過程中對歐盟造成的經濟損失。一位曾與巴尼耶共事的官員對他的能力進行了讚揚,他說:「他很擅長談判,讓各方都能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最終達成協議。」但也有歐盟官員覺得,巴尼耶「太法國」、「太歐洲」了,其中一名參與談判的官員就說:「我懷疑他是不是真能明白那些英國佬。」

  在應徵脫歐談判代表的時候,巴尼耶強調自己2014年任職布魯塞爾專員時,曾成功讓英國接受了歐盟定製的詳盡的財務條例。那場談判長達數年。巴尼耶的這些戰績,讓英國媒體將歐盟欽點其作為談判代表視為「戰爭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