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黛比」襲澳 2.5萬居民疏散

時間:2017-03-29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黛比」28日襲擊澳洲,2.5萬居民被迫疏散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28日,六年來最強熱帶氣旋「黛比」於14時前後登陸澳洲東北部昆士蘭州,造成至少兩萬戶家庭斷電,2.5萬名居民被迫疏散。

  澳洲氣象局表示,「黛比」強度加大,陣風時速最高達270公里。在昆州東北地區的艾爾利海灘登陸後,氣旋中心附近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85公里。

  身處艾爾利海灘的一位民眾說:「很吵,強風尖聲咆哮,聽起來像貨運火車。」當地距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班西北約950公里。

  「黛比」以每小時11公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動。不過,隨着「黛比」逐漸向內陸移動,其風速將逐步減弱。

  當局已敦促居住低窪地區的2.5萬名民眾撤離家園,昆州多處港口和機場已關閉,許多航班也已經被取消。

  昆州警方通過社交媒體提醒當地居民,在災害性天氣警報解除之前不要外出。昆州緊急救援部門表示會全力應對災害性天氣。800多名電力工人已做好準備,一旦「黛比」減弱便着手進行電力恢復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