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自動駕駛車炒車 Uber叫停三地測試

時間:2017-03-28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Uber自駕車24日在亞利桑那州坦佩市發生車禍側翻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華爾街日報》、英國《衛報》報道:Uber近期在美國進行的自動駕駛車又遭遇挫折。由於一輛測試中的自動駕駛汽車在亞利桑那州發生嚴重車禍,Uber臨時叫停三個地方的自動駕駛車測試。Uber是最高調開展自動駕駛汽車項目的公司之一,暫停測試格外引人注目。

  這起車禍發生在3月25日亞利桑那州的坦佩市。裝有Uber自動駕駛系統的Volvo越野車,撞上一輛福特越野車,車身側翻倒在路上,還有一輛汽車在此次事故中也輕微受損。

  坦佩警察局稱,Uber的車輛在事故中無責,是一輛普通汽車未避讓,事故未造成嚴重傷害。Uber的車輛正處於自動駕駛模式,車上沒有乘客。

  Uber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將繼續調查這起事故。Uber將暫停在匹茲堡、坦佩和加利福尼亞州的自動駕駛汽車道路測試項目。為Uber提供車輛的Volvo將會在今年於瑞典測試自動駕駛車輛。Volvo稱,今次意外不會影響Drive Me項目,因為兩者並沒有連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